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特朗普被指“威胁”弹劾案证人 美外交官称亲耳听到关键通话

2019年11月18日 07:34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1月17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驻乌克兰前大使玛丽·约万诺维奇15日向特朗普弹劾案调查人员描述说,当她获悉特朗普总统向乌克兰总统承诺她“将经历一些事情”后,她感受到了威胁。

  美联社15日报道称,在约万诺维奇作证期间,特朗普不甘沉默,将自己变成了参与者,把全国更多的注意力集中到了众议院的听证会上。他在推特上对她提出了新的批评,说在他将她解职前,她去过的每一个地方,事情都会“变得糟糕”——这番评论很快出现在了听证会的视频屏幕上。

  美联社称,特朗普的干预非但没有分散人们对这位职业外交官证词的关注,反而可能在调查中提供更多不利于他的证据。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人亚当·希夫说,特朗普的攻击是恐吓,是“某种程度上妨碍司法的一种做法”,可能被列入弹劾条款。

  报道介绍,约万诺维奇是在弹劾公开听证会的第二天会议上作证。调查的核心是,特朗普敦促乌克兰官员调查其政治对手的做法是否构成滥用权力。特朗普和共和党人坚决否认这一指控。

  在被问及总统威胁对其他官员或目击者的潜在影响时,约万诺维奇回答说:“嗯,很吓人。”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特朗普被指“威胁”弹劾案证人 美外交官称亲耳听到关键通话

2019-11-18 07:34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