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阿尔及利亚议会通过能源法修正案

2019年11月16日 07:2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突尼斯11月15日电(记者黄灵)阿尔及尔消息:阿尔及利亚媒体14日报道,阿尔及利亚国民议会(众议院)14日投票通过能源法修正案。

  阿能源部负责人在能源法修正案通过后对媒体表示,这对阿尔及利亚能源行业以及阿尔及利亚国民经济都具有重要作用。阿尔及利亚需要进一步加大油气行业的勘探和开采力度,以应对未来不断增大的出口和国内需求。

  阿尔及利亚政府于10月13日通过能源法修正案并提交议会批准。阿政府在声明中表示,修正案将有助于吸引更多国外资金投资阿能源行业,维持一个相对稳定的行业环境,同时保护国家利益不受损害。

  2006年,阿尔及利亚议会通过法案,要求外国能源公司在油价超过每桶30美元时交纳额外利润税,这一措施让不少国际石油公司相继退出阿尔及利亚市场。

  据报道,目前阿尔及利亚国民议会通过的能源法修正案的条款尚未正式公布,但这一修正案引起一些国内反对者的担忧,认为这将导致国家财富流失到外国石油公司囊中。

  阿尔及利亚经济收入主要依靠油气出口,2014年以来国际油价持续低迷对该国经济造成严重影响。目前阿尔及利亚日产原油约120万桶,该国希望吸引外来投资迅速增加石油产量。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

阿尔及利亚议会通过能源法修正案

2019-11-16 07:23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