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担心弹劾调查跑偏?民主党强调盯紧特朗普 别管细枝末节

2019年11月15日 07:25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1月15日报道 美媒称,弹劾调查人员正在将目光从国务院转向总统办公室。在当地时间11月13日举行的首次公开弹劾听证会上,民主党人前所未有地将焦点集中在特朗普的言行举止上,他们努力将各种细枝末节放在一边。他们知道,要打动美国人,弹劾调查就必须将特朗普放在中心位置。

  据美国《政治报》网站11月13日报道,众议院民主党人在一位资深外交官提供的爆炸性新证据的辅助下,以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协调的方式对特朗普的言论和行为进行了审判。

  这样做时,他们试图——至少暂时地——搁置了特朗普私人律师鲁迪·朱利安尼领导的影子外交的复杂和深入的细节。

  这项战略强调,民主党人认为,对美国人来说最好的选择,是将特朗普——而不是匿名的官僚和国务院工作人员——置于核心位置。

  报道称,无论总统的最资深盟友们如何设法在弹劾调查中维护他,只要坚持将矛头对准总统的言行,民主党人都可以更轻松地证明特朗普应当成为美国历史上遭弹劾的第三位总统。

  当美国驻乌克兰最高外交官威廉·泰勒向议员们提供了能够帮助定罪的新证据时,后者专注于特朗普的努力获得了极大的推动。

  泰勒说,特朗普7月25日与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通电话,敦促泽连斯基对特朗普的政治对手展开调查,其中包括乔·拜登。第二天,一名亲密助手听到特朗普询问另一位外交官有关他期望开展的调查的情况。

  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亚当·希夫11月13日在聆听了泰勒的证词之后说:“这显然非常重要,因为总统的盟友显然试图……牺牲任何人以保护总统。”

  泰勒作证说,他的助手听到特朗普在电话中向美国驻欧盟大使及特朗普总统竞选活动的最大捐赠者戈登·桑德兰询问有关“调查”的情况。据泰勒说,助手称桑德兰的回应表明乌克兰人已经准备好推进调查。

  泰勒补充说:“在与特朗普总统通话之后,我的工作人员向桑德兰大使询问了特朗普总统对乌克兰的看法。桑德兰大使回应说,特朗普总统更关心对拜登的调查,而这正是朱利安尼一直敦促的事。”

  首席弹劾调查员后来问泰勒,他是否将桑德兰的回应理解为特朗普对有关拜登调查的关心远甚于对乌克兰。

  泰勒回答:“是的,先生。”

  报道称,这是此次听证会上最重要的时刻之一,部分原因是这是一个崭新的发展,而且强调了民主党将矛头对准特朗普的努力。(编译/张琳)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担心弹劾调查跑偏?民主党强调盯紧特朗普 别管细枝末节

2019-11-15 07:25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