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媒:数万加拿大人饮用水铅超标

2019年11月05日 07:17   来源:环球时报   吴兴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美联社4日报道,数以万计的加拿大人正在饮用铅超标的水,一些地区的水质恶劣程度有甚于曾因水污染丑闻引发国际关注的美国弗林特市。

  加拿大来自多家大学和媒体机构的120多名记者从11个地区采集样本进行水质测试,在2014年以来的1.2万个测试中,有1/3铅含量超出安全标准。报道称,加拿大是少数几个没有设立全国统一饮用水安全标准的发达国家,也没有强制的饮用水铅含量测试,即使有机构测试,居民们也很少被通知水质污染情况。一名在铅含量超标地区上学的学生称:“我‘中毒’四年了,却对此一无所知,作为一名学生,我认为我有知情权。”一些地方政府正在展开行动,如蒙特利尔市长承诺为10万个家庭测试铅含量,并会加速换掉会污染水质的含铅管道。(吴兴)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美媒:数万加拿大人饮用水铅超标

2019-11-05 07:17 来源:环球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