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电话亭将告别瑞士:德语区最后一个公共电话亭将被拆除

2019年11月05日 07:16   来源:环球时报   吴鸣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电话亭曾是瑞士街角的一道风景,而如今这道风景即将消失。据瑞士中文网4日报道,在瑞士法语区电话亭早已销声匿迹,而瑞士德语区的最后一个公共电话亭也将于11月28日被拆除。

  据报道,位于瑞士东部阿尔高州巴登市的最后一个电话亭被拆除后,将作为展品被陈列在伯尔尼通讯博物馆里。有些电话亭被拆除后派上了新用场,比如在开放式大办公室中被用作一个静谧的休息空间或吸烟室等,而且如果有人想在自家花园里立个旧电话亭,甚至可以花3500瑞郎(约合人民币25000元)包邮购买。

  报道称,瑞士的第一个公共电话亭于1881年出现在苏黎世一家邮局里,1995年是瑞士电话亭的高峰期,当时全国共有58000个这样的小玻璃房。而手机的普及慢慢掩盖了电话亭的光芒,根据Swisscom的数据,2004-2016年瑞士公共电话亭的数量减少了95%。(吴鸣)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电话亭将告别瑞士:德语区最后一个公共电话亭将被拆除

2019-11-05 07:16 来源:环球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