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避开东京躲酷暑,东奥马拉松竞走改地惹争议

2019年11月04日 07:23   来源:环球时报   孙秀萍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国际奥委会日前突然决定,将东京奥运会马拉松和竞走项目改在北海道的札幌进行,以躲避东京的酷暑。虽然此决定由于事先未和东京商量而遭到反对,但后者最终在1日转为接受。即便如此,日本舆论依然愤懑难消。

  “马拉松本来是展示东道主城市亮丽一面的好机会,但现在这个机会没有了。”美联社评论道,比赛当天札幌不一定比东京凉快。《日刊体育》官网则表示,这是奥运会124年的历史中,首次没有在主办都市圈内举行马拉松比赛,简直是异常事态。

  日本“JB press”网指出,为了马拉松比赛,东京都为经过地段铺路,并积极准备设施防暑降温,投入大约300亿日元(约合20亿元人民币)。《日本经济新闻》称,札幌已经开始做准备,迎接奥运马拉松比赛。但是面临志愿者、宾馆不足的问题。

  也有人表示,从选手的角度来看,场地变更到气候相对凉爽的地区是可以理解的。美联社报道称,上周末参加纽约马拉松的选手一致支持国际奥委会的决定,很高兴后者考虑到运动员的健康和安全。(孙秀萍)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避开东京躲酷暑,东奥马拉松竞走改地惹争议

2019-11-04 07:23 来源:环球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