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50年,近3亿人面临家园被淹危险

2019年11月01日 07:23   来源:环球时报   昭东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海平面上升将威胁人类”,德国《焦点》周刊10月31日称,总部位于美国的非营利组织气候中心最近发表的一份报告显示,到2050年,预计近3亿人都会面临海平面上升的威胁。

  该报告基于人工智能技术和数据得出上述结果。其中,亚洲国家受影响最大,2.37亿人口面临威胁,主要集中在中国、印度、越南、泰国、日本和印度尼西亚等国。比如泰国,目前有人居住的陆地,到2050年会有10%以上可能遭海水吞噬。另外,上海、香港、新加坡等亚洲城市也面临海平面上升而被淹没的威胁。除亚洲外,荷兰、英国伦敦、美国纽约、迈阿密等欧美国家及城市也面临同样的威胁。

  报告警告,受威胁人口的规模比预料的更加庞大。沿海城市如果没有足够的海岸保护,或将面临被完全淹没的可能,进而将迫使数以百万计人迁徙,从而破坏国家稳定。因此,各国应该制定更加严厉的气候保护措施,受威胁的地区也应该立即采取措施,避免灾难的发生。(昭东)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2050年,近3亿人面临家园被淹危险

2019-11-01 07:23 来源:环球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