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印度排灯节,空气净化器大卖

2019年10月28日 07:16   来源:环球时报   葛元芬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当印度各地的人们都在购买彩灯准备过排灯节时,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市民们抢购的还有空气净化器。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6日报道,印度人通常在排灯节点燃鞭炮进行庆祝,其造成的空气污染问题多年来困扰着这个国家。去年排灯节后,新德里部分地区的污染程度超出世界卫生组织认定“安全”水平的近40倍。每年这个时候,气温下降和农民放火清理土地,也会导致污染恶化。随着对空气质量问题的公共意识提升,市民不仅反对燃放烟花,还纷纷采购起空气净化器。

  新德里一家空气净化器商店的销售代表说:“与5年前相比,空气净化器的销量翻了一番。”另一家空气净化器的店主也称,在排灯节期间销量大幅增长,之前甚至没有人购买这些产品,而现在商店在平常每月销售25-40台净化器,在排灯节期间销量能达到约100台。(葛元芬)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印度排灯节,空气净化器大卖

2019-10-28 07:16 来源:环球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