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希望香港局势尽快恢复正常——访白俄罗斯总统办公厅副主任斯诺普科夫

2019年10月22日 17:0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明斯克10月22日电 专访:希望香港局势尽快恢复正常——访白俄罗斯总统办公厅副主任斯诺普科夫

  新华社记者魏忠杰 李佳

  白俄罗斯总统办公厅副主任、中白政府间合作委员会白方主席斯诺普科夫21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白俄罗斯一贯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外部势力干涉中国内政,希望香港局势尽快恢复正常。

  他表示,发生在一些国家的“颜色革命”表明,“颜色革命”时常伴随着恐怖主义和暴力活动,这会直接危及人们的生命及经济和社会福利。他深信,香港局势尽快恢复正常“会让各方都获益”。

  斯诺普科夫认为,香港特区政府订立《禁止蒙面规例》是应对安全威胁的自然之举。他说:“抗议者为了逃避承担责任,会在进行打砸破坏活动并与执法人员发生对抗时佩戴口罩,因此包括香港在内的世界各地逐渐立法禁止集会时佩戴口罩,这是应对当代安全威胁的自然之举。”

  他说,“在世界经济发展和中国经济快速增长的背景下,香港的繁荣直接受益于其与内地的深度融合。”今天的香港仍是世界上最大的金融中心之一,也是亚洲生活水平最高的地区之一,这些成就的取得主要得益于在香港实行“一国两制”的政治远见。

  斯诺普科夫表示,白俄罗斯认识到香港在贸易和金融领域的重要性,曾于2017年1月在香港举办投资论坛,以增进两地在投资、金融和旅游领域的合作。白方计划今年12月在香港举办亚洲白俄罗斯投资论坛,进一步增进白俄罗斯与香港及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投资合作。

  斯诺普科夫在不久前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举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上表示,白中两国是好伙伴,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的问题上一贯相互坚定支持。两国一向相互尊重,重视国家独立自主,坚决反对外部势力干涉别国内政。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

希望香港局势尽快恢复正常——访白俄罗斯总统办公厅副主任斯诺普科夫

2019-10-22 17:03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