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赢得大选 将连任组建联合政府

2019年10月22日 16: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2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现任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所领导的自由党,在联邦大选中获得146个席位,赢得大选并将组建联合政府。

  据报道,竞选前,特鲁多曾多次在社交媒体上发文,敦促选民去投票。他认为,选民的投票对自由党至关重要。

  报道指出,特鲁多将试图组建联合政府,他需要在众议院中获得170个席位,才能组建多数党政府。目前,自由党拥有146个席位,他或将寻求左倾反对派的支持。预计结果将于当地时间22日晚公布。

  据报道,现年47岁的特鲁多是自由党领导人,在竞选活动的最后阶段得到了美国前总统巴拉克·奥巴马的支持。

  在2015年的大选中,特鲁多领导的自由党赢得加拿大众议院184个议席,成为众议院第一大党;保守党位居第二,获得99个议席。


(责任编辑:冯虎)

精彩图片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赢得大选 将连任组建联合政府

2019-10-22 16: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