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组阁失败

2019年10月22日 07:2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21日晚间,以色列总理、利库德集团党首内塔尼亚胡宣布,其未能在规定时间内组建新政府,已将组阁授权交还给以总统里夫林。里夫林将会在接下来的三天,再次与议会各党派就组建新政府进行协商,并很有可能会授权议会第一大党“蓝白党”领导人甘茨,在28天内尝试组建新政府。

  内塔尼亚胡在21日公布的一段视频中,指责“蓝白党”领导人甘茨拒绝与其合作,导致组阁失败。他还“警告”称,“蓝白党”将在阿拉伯政党“联合名单”的支持下,成立少数政府,暗示这将对以色列的安全产生威胁。

  “蓝白党”此前曾表示,在内塔尼亚胡组阁期限结束后,该党将会组建一个不包括宗教党派在内的“自由联合政府”。不过,按照目前支持该党的议会席位数量,如果不与内塔尼亚胡领导的利库德集团合作,“蓝白党”组阁同样面临着很大的挑战。而如果甘茨依然组阁失败,总统则将授权议会中任意一位能够得到至少半数以上议席支持的议员,在21天内尝试组阁。如果以上组阁努力均宣告失败,本届以色列议会将自动解散,并将重新举行下一届选举。

  今年9月17日,以色列举行第22届议会选举,蓝白党获得33个席位,成为以色列新一届议会第一大党;利库德集团获得32个席位。不过根据里夫林与各党派组阁磋商结果,内塔尼亚胡与甘茨均未获得组建政府所需的议会半数以上议员推荐。(央视记者 赵兵)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组阁失败

2019-10-22 07:2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