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特朗普为G7峰会会址选自家场地 被批“厚颜无耻”

2019年10月19日 07:40   来源:新华网   

  美国白宫官员17日披露,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明年6月将在自家高尔夫俱乐部主办七国集团(G7)峰会。这一消息招致猛烈批评,民主党人指认这是总统滥用权力谋取私利的最新证据。

  【最“厚颜无耻”】

  白宫办公厅代理主任米克·马尔瓦尼17日在记者会上说,明年G7峰会选址位于佛罗里达州迈阿密的“特朗普多拉尔高尔夫俱乐部”。考察小组认为,这是12个候选地中最好的选择。

  俱乐部占地大约3.64平方公里,包括3个高尔夫球场,距离机场几分钟车程。

  民主党籍国会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杰里·纳德勒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一决定是特朗普最“厚颜无耻”的腐败证据之一。特朗普滥用权力、以公谋私,国会会继续调查。

  共和党籍参议员米特·罗姆尼说,这一选址“不寻常”。

  【挽救俱乐部?】

  按马尔瓦尼的说法,白宫筹备小组最初考虑举办地时,特朗普推荐多拉尔俱乐部。政府在那里办会将按“成本价”支付费用,比其他候选地少一半,能节省数百万美元,但他没有提及具体费用,也没有做对比。

  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说,特朗普似乎试图挽救这家不赢利的俱乐部。美国《华盛顿邮报》今年5月报道,多拉尔俱乐部的营业收入比四年前下降了69%。

  马尔瓦尼声称,特朗普不会以任何形式从G7峰会获利,他和特朗普对可能面临的批评早有准备。特朗普先前说,不插手自家企业的日常运营,生意由儿子们料理。

  【或邀请普京】

  马尔瓦尼说,明年美国举办的G7峰会议程不包括气候变化,将重点讨论全球经济面临的挑战。

  同时,鉴于不少议题涉及俄罗斯,美国正考虑邀请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与会。马尔瓦尼说,美国作为主办国,有权邀请普京参加。

  今年8月在法国举办的G7峰会期间,七国领导人曾讨论是否吸收俄罗斯参加,把七国集团恢复成八国集团。特朗普希望俄罗斯回归,其他领导人以克里米亚事务没有进展为由予以反对。(王雪梅)(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

特朗普为G7峰会会址选自家场地 被批“厚颜无耻”

2019-10-19 07:40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