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伦敦环保示威者爬上地铁妨碍出行,被市民拖上站台暴打

2019年10月18日 08:09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环保组织示威者近日在伦敦的抗议活动持续进行,造成社会秩序混乱,警方已经拘捕不少示威者。英国《卫报》17日称,当天早上,一些示威者在地铁站进行抗议,并干扰地铁运行,引起公愤,被民众拖上站台殴打。伦敦市长则表示“强烈谴责”示威者的抗议活动,表现出强硬的态度。

  《卫报》称,环保组织“反抗灭绝”在伦敦的抗议已经持续多日,该组织今年4月曾在伦敦示威,本月初再次在伦敦发起抗议活动,规模较此前更大。17日一些示威者聚集在伦敦康宁顿地铁站,拉出横幅,其中至少有2人爬上了进站地铁的顶部,导致列车无法启动离站。他们的行动让急着上班的民众非常恼火,一些乘客在站台内试图劝说其下车,劝说无效后,一名乘客将一杯咖啡扔向车顶的示威者,其他几个人则爬上车厢将示威者拖下来,之后示威者们被愤怒的上班族们包围,有人对他们拳打脚踢,直到地铁工作人员介入,把他们分开。此后警方到达现场维持秩序,并拘捕了部分示威者。

  《独立报》17日称,环保组织除了干扰地铁运行外,还威胁对机场进行袭击,他们试图用极端行为让民众重视环保问题,但他们“滑稽而荒谬”的做法反而激起了民众的反感。一些现场的民众表示,自己只是希望自己的生活不会受到影响。讽刺的是,示威者很多是中产阶级,而被混乱影响的则是收入更低的工薪阶层,他们乘坐公共交通上班,却受到令人难以接受的干扰。

  伦敦市长萨迪克17日称 “这种违法行为极其危险,会适得其反”。他强调,示威活动将给伦敦警察带来“过大的负担”,因此他敦促示威者“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和平抗议”。(胡浩)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

伦敦环保示威者爬上地铁妨碍出行,被市民拖上站台暴打

2019-10-18 08:09 来源:环球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