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专访:西方应尝试从中国角度理解香港问题——访美国库恩基金会主席罗伯特·库恩

2019年10月17日 16:1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洛杉矶10月16日电专访:西方应尝试从中国角度理解香港问题——访美国库恩基金会主席罗伯特·库恩

  新华社记者高山 檀易晓

  美国著名中国问题专家、库恩基金会主席罗伯特·库恩日前在洛杉矶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指出,香港在中国人心中具有重要地位,香港问题十分复杂,西方至少应该尝试从中国角度理解香港问题。

  库恩说,香港之所以在中国具有重要地位,有着政治和经济两方面原因。香港回归洗刷了中国百年来的耻辱,它也是全球最适合开展商业运营的城市之一。回归后,香港保持世界级城市地位,加强了中国与世界联系。

  库恩指出,香港是外国资本和技术进入中国的重要口岸。随着中国改革开放,上海、深圳等城市日益成为国际化大都市,但香港依然发挥着重要作用。此外,中国经济发展正在战略转型中,更加强调地区协调发展。香港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不论对传统制造业还是新兴科技产业,这都是中国经济实力最强、活力最强区域之一,在中国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地位。

  库恩表示,香港在发展过程中的确面临一些问题,比如房价、就业等,这需要想办法解决。库恩表示他一向反对暴力,暴力对所有人都是伤害。

  关于美国国会众议院15日通过由部分议员提出的所谓“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库恩表示,美国政客都有选举压力,因此他们需要表现自己的强硬,他们这么做有明显的政治动机。

  库恩说,越来越强大的中国在香港问题上应该更加自信,对于一些声音根本不必理会。

  作为一名“中国通”,库恩能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1989年1月他首次受邀访华。库恩200多次飞赴中国出差、调研,通过出版书籍和制作纪录片等,致力于向世界讲述一个全面、真实的当代中国。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

专访:西方应尝试从中国角度理解香港问题——访美国库恩基金会主席罗伯特·库恩

2019-10-17 16:17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