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韩国法务部长曹国辞职

2019年10月14日 14:24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丁洁芸】据韩国《朝鲜日报》14日报道,现年54岁的韩国法务部长曹国当天下午宣布辞职,上任仅35天。

  曹国上月9日刚刚上任。据报道,就在他宣布辞职的三个多小时前,还发布了检察机关改革方案。

  曹国上任前就因为“帮女儿走后门入学”“违反公职人员伦理、设立并运营私募基金”等嫌疑饱受诟病。但总统文在寅仍力排众议,选择了曹国担任法务部长官。

  曹国上任后,首尔市中心爆发了多起要求韩国总统文在寅下台、法务部长曹国辞职的集会。

  研究韩国政治问题的专家表示,法务部长曹国的任命之所以成为韩国政治和国民分裂的焦点,很大程度是因为他是文在寅“亲信中的亲信”,也是下届总统选举的热门人选之一。但其本人和部分亲属的违法嫌疑至今未能澄清,让在野的保守势力抓住了“小辫子”,引发韩国民众的反感。加之曹国被文在寅赋予改革司法体制的重任,司法系统内部对此反对声音很大,因此,检察院在曹国及亲属违法嫌疑问题上穷追猛打,不断对外爆料,成为曹国事件在韩国高烧不退的另外一个因素。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

韩国法务部长曹国辞职

2019-10-14 14:24 来源:环球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