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韩日首轮世贸磋商分歧未解 或11月10日前再次磋商

2019年10月13日 1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3日电 综合报道,韩日两国11日在日内瓦世贸组织(WTO)总部举行的双边会谈上,未就日本对韩国半导体等相关材料加强管制问题上达成一致,双方同意就有关问题继续磋商。据报道,下一次磋商预计在11月10日前进行。

  报道称,韩日双方在11日的会议中,重申了各自的立场,但双方分歧依然存在。

  韩方首席代表、产业通商资源部新通商秩序合作官丁海官会后举行媒体吹风会表示,双方同意有必要进行进一步磋商,并将通过外交渠道敲定下次磋商日程。

  丁海官称,韩方在会上阐明日方将对韩出口高纯度氟化氢、氟聚酰亚胺、光致抗蚀剂的一揽子许可改为个别许可违背世贸组织协定。他说,虽然很难预断能否通过进一步磋商达成协议,但协商解决好过走裁决程序,因而向日方提议再次磋商。

  据报道,若在充分磋商后仍无法达成一致,韩方将要求世贸组织设立专家组就此展开调查。

  日方首席代表、日本经济产业省通商机构部长黑田淳一郎表示,韩方重申了原有立场,并指出向世贸组织提起申诉是韩方出于政治目的不当做法。限制出口是出于对韩方出口管理体系薄弱的忧虑,并没有针对韩国大法院对二战韩国籍劳工索赔案的判决结果。

  围绕日本对韩半导体材料出口管制措施,韩国政府9月11日向世界贸易组织提起申诉。

  韩方认为,日本限制对韩出口高纯度氟化氢、氟聚酰亚胺、光致抗蚀剂等3种半导体关键材料违反《关贸总协定》(GATT)和《贸易便利化协定》(TFA),限制三种材料技术转让有违《与贸易有关的投资措施协议》(TRIMs)和《与贸易有关的知识产权协定》(TRIPS)。

  双方可自提起申诉日起60天内进行磋商,下一次磋商预计在11月10日前进行。


(责任编辑:张雪)

精彩图片

韩日首轮世贸磋商分歧未解 或11月10日前再次磋商

2019-10-13 1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