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刚地震完台风又来!日本多地受灾严重

2019年10月13日 07:32   来源:中新社   

  当地时间10月12日,受台风“海贝思”影响,日本三重县街道及住房被洪水淹没。今年第19号台风“海贝思”于12日晚间登陆日本关东地区。日本NHK电视台12日消息称,日本关东及东海沿岸海水潮位已涨至1米以上,多处地区已达有观测记录以来最高潮位。日媒呼吁当地人们提高警惕,注意大浪侵袭。(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海外网)

  下午6点22分左右,千叶县南部发生5.7级地震,震源深度80千米。东京、神奈川县都有震感。许多日本人在推特上“卖惨”:“饶了我吧!马上台风就来了,现在地震......”“东京怎么了?太可怕了。”图为东京多摩川河水泛滥。

  日本政府已经向东京都等7个地区的140万人下达避难指示。千叶县一辆卡车被强风吹倒,致车内一名男性死亡。截至12日下午,台风共致1人死亡,1人失踪,36人受伤。图为台风即将来袭,东京电车里空无一人。

  当地时间10月12日,通勤者路过已经关闭的新干线售票口。受台风影响,铁道公司纷纷决定在12日和13日暂时停运,新干线、东京首都圈铁路及绝大部分地铁线路从12日上午开始陆续停运。

  面对风暴来袭,日本民众几天前就开始采购电池和防灾用品。日本各地多家超市更是出现人们忙着囤积食物和日用品的景象。


(责任编辑:张雪)

精彩图片

刚地震完台风又来!日本多地受灾严重

2019-10-13 07:32 来源:中新社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