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名维和士兵在马里东北部遇袭身亡

2019年10月07日 07:4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达喀尔10月6日电(记者邢建桥)巴马科消息:联合国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特派团(马里稳定团)发言人奥利维耶·萨尔加多6日说,维和部队一支巡逻车队当天在马里东北部遭爆炸装置袭击,造成1名维和士兵死亡,另有4人受伤。

  萨尔加多在社交媒体上表示,爆炸袭击发生在6日上午,遇袭的维和部队车队当时正在马里东北部阿盖洛克镇附近巡逻。他未提及死亡和受伤士兵国籍。

  萨尔加多还表示,马里中部莫普提区一个维和部队临时军营6日凌晨遭一伙不明身份武装分子袭击,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2012年3月,马里发生军事政变。2013年4月,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决定设立马里稳定团。2015年5月,马里政府与北部地区部分武装组织签署《和平与和解协议》。同年6月,各方完成协议最终签署。然而,马里北部地区近年来一直冲突不断,中部地区的武装袭击也有增多趋势。


(责任编辑:何欣)

精彩图片

一名维和士兵在马里东北部遇袭身亡

2019-10-07 07:41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