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4起杀人案外又自曝30多起性侵案!“连环杀人案”嫌疑人认罪

2019年10月05日 10:26   来源:央视网消   

  央视网消息:据韩媒10月3日报道,上世纪80年代震惊韩国的“华城连环杀人案”嫌疑人李春在,被警方通过DNA比对锁定后,终于向警方认罪,并供述出了另外5起未找到嫌疑人的杀人案件,和另外30多起强奸案。

  李春在供认杀人14次、性侵犯30多次的犯罪事实 

  李春在供认了杀人14次和性侵犯30多次的犯罪事实。其中除了九起华城连环杀人案外,还有此前并不掌握的五起连环杀人案。在警方出示了DNA鉴定结果之后,李春在表示,早知道总会有这么一天。之后便开始供述罪行。

  特别是李春在还自己画图,来具体说明案情的地点和当时的情况。5起另外的案件中,有3起发生在华城地区,2起在忠清北道清州地区。上世纪八十年代水原地区女高中生连环被杀案随即受到关注。

  早在1988年,在水原华西站附近,一名女中学生手被捆遭杀害。第二年的七月,在梧木川洞,又发现了一名女中学生的尸体。这两起案件都是在华城连环杀人案时期发生的,但当时警方并没有找出嫌疑人。

  华城连环杀人案调查组成员夏承均:在村子里没有发现嫌疑人,无论怎么想都让人感到耻辱。

  李春在供述,他犯罪的时间从部队退役时的1986年1月开始,一直持续到杀害自己小姨子被抓的1994年1月为止,时间跨度长达八年,在此期间,李春在平均每两个月就杀一次人或者强奸一次。

  警方正根据嫌疑人供述确定相关作案细节 

  警方称,由于时间久远李春在是凭着记忆来供述罪行,有一些具体的时间和地点已经记不清楚。警方正在查阅相关卷宗确认其供述的时间、地点等细节是否可信。警方之前已比对了华城连环杀人案第五起、第七起、第九起的DNA,之后警方还将对李春在的DNA与其它几起案件的证物比对。

  疯狂的杀戮 “华城连环杀人案”曾是韩国最大谜案 

  “华城连环杀人案”是韩国最大谜案之一,1986年汉城亚运会开幕式前一天,在京畿道华城市一处草地上发现71岁女子李某的尸体,一个月后又在农田发现25岁女子朴某的尸体。仅1986年就发现4具女性尸体,死者生前都遭到强奸,部分尸身还惨遭损毁。

  警方起初是把这几个案件分开调查的,后来才确定是一起连环杀人案。疯狂的杀戮一直持续到1994年才结束,共十多名女性受害者。从十几岁的中学生、二三十岁的年轻女子到70多岁的老奶奶,都是在华城市一带发现的。

  一代韩国人心中的阴影 曾被改编成电影 

  韩联社称,连环杀人案案发时,韩国警方累计动员警力205万人次,调查2万多人,比对指纹4万多人,创下各种侦查纪录。但那个年代道路上很少有监控器,警方调查难度极大。“华城连环杀人案”没有抓到凶手,成了未解悬案,成为一代韩国人心中的阴影。一些参与过此案调查的警察在退休后仍坚持寻找凶手。

  2003年,韩国导演奉俊昊将其改编为电影《杀人回忆》,但由于杀人犯始终未被捕,电影并没有给出一个确定的结局,引发了社会的关注。

  韩媒:已过公诉时效 现行法律恐无法追责 

  韩媒称,此次尽管凶手已经认罪并供述所有罪行,但按照韩国现行法律,案件发生已经超过30年,公诉时效已过,就算凶手认罪,恐怕也无法进行处罚。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

14起杀人案外又自曝30多起性侵案!“连环杀人案”嫌疑人认罪

2019-10-05 10:26 来源:央视网消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