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葡萄牙加大处罚力度:公共场所乱扔烟头将被罚

2019年10月01日 0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杨艳敏

  原标题:葡萄牙加大处罚力度:公共场所乱扔烟头将被罚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30日报道,俄罗斯旅游运营商协会(ATOR)表示,葡萄牙已加大对吸烟者的处罚力度。根据该国新法,在公共场所乱扔烟头须缴纳罚款。该法还概述了收集和处理烟草废物的措施。

  报道称,烟头、雪茄或其他烟草制品被视为固体生活垃圾,被禁止“在公共场所回收处理”。此外,未将烟头扔进垃圾箱者,包括在合法吸烟区,将被处以25至250欧元的罚款。

  该法还规定,旅馆、餐厅和娱乐场所等商业机构以及所有禁烟场所,必须配备烟灰缸和垃圾处理设备。

  据报道,尽管该法已经生效,但有一定过渡期。一年之内违反者将不会被罚款,只会对其进行批评教育。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葡萄牙加大处罚力度:公共场所乱扔烟头将被罚

2019-10-01 0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