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多项中哈合作协议签署

2019年09月29日 10:34   来源:消费日报网   

  近日,中哈(哈萨克斯坦)企业家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中信集团常振明董事长作为委员会中方主席率团出席会议并致辞,并与委员会哈方主席、萨姆鲁克-卡森纳国家主权基金主席叶西莫夫共同见证了20多项中哈合作协议的签署。

  此次会议是哈萨克斯坦新任总统托卡耶夫首次访华的重要经贸配套活动,托卡耶夫总统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托卡耶夫总统对中哈经贸合作与两国发展战略有效对接表示高度重视,对中哈企业家委员会在进一步扩大两国商业和投资潜力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肯定。托卡耶夫总统欢迎中国企业积极参与哈萨克斯坦金融、基础设施、大数据、人工智能、云技术、农业、旅游等领域建设。

  中信集团常振明董事长作为委员会中方主席,对托卡耶夫总统访华并出席委员会第六次会议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哈萨克斯坦是“一带一路”的首倡之地和西向建设的境外首站。深入对接“一带一路”和哈“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大量看得见、摸得着的发展红利。常振明董事长指出,中信集团始终将践行国家战略、服务所在国经济作为开展海外合作的根本使命,根据哈方的需要,在基础设施、农业、石油化工、节能环保、清洁能源、金融等非资源领域进行了全方位的投资,对双方增进互联互通、拓展贸易领域、深化产能合作、布局金融合作具有建设性意义,也为中国企业进入哈萨克斯坦市场投资发挥了引领和示范作用。

  会议后,常振明董事长还出席并主持了托卡耶夫总统与中国企业家代表圆桌会议。中国建设银行、欧亚基金、通用技术控股、中国有色金属、中粮集团、江淮汽车等多家中方金融、实业领域企业代表畅谈了深化中哈企业合作的设想和举措,为推动中哈经贸务实合作积极建言献策。

  作为中国改革开放之后最早“走出去”开展境外投融资的国有企业,中信集团依托长期国际运营经验和综合优势,秉承“共生共享”的品牌理念,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目前已在包括哈萨克斯坦在内的30余个国家开展业务,业务涵盖金融、制造业、工程承包、海外电讯、农业等众多领域。2019年,中信集团连续第11年上榜美国《财富》杂志世界500强,位居第137位。


(责任编辑:张雪)

精彩图片

20多项中哈合作协议签署

2019-09-29 10:34 来源:消费日报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