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有违动物尊严,瑞士禁用粉碎机杀活鸡

2019年09月23日 07:26   来源:环球时报   青木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瑞士《新苏黎世报》22日报道,瑞士联邦议会近日通过了一项决议,瑞士养鸡场未来将禁止把活的小公鸡直接送进粉碎机碾碎。

  目前,全球每年约有40亿至60亿只小公鸡被杀。因为公鸡不会下蛋,肉质又不及母鸡,许多养殖场认为它们没有经济价值。因此,当养殖场发现小鸡是雄性后,往往会将一部分活生生放进粉碎机碾碎,制成动物饲料。一些小鸡甚至腿被切断后,仍然活着。

  对此,瑞士素食协会向瑞士议会提交请愿书,认为切碎活体动物不符合瑞士《动物福利法》规定,有违动物尊严。瑞士政府对此表示支持,认为这有助于推广鸡蛋性别检验技术,在鸡蛋孵化前筛走雄性鸡蛋,直接推向市场售卖。(青木)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有违动物尊严,瑞士禁用粉碎机杀活鸡

2019-09-23 07:26 来源:环球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