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沙特公布石油设施遇袭现场无人机残骸 伊朗再次否认参与袭击

2019年09月20日 07: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9月19日电 综合消息:沙特国防部当地时间18日召开发布会公布沙特石油设施遇袭事件初步调查结果,并在现场展示了收集的导弹和无人机残骸,指责伊朗是袭击“幕后策划者”。伊朗方面19日则再次否认参与沙特石油设施遇袭事件。

  沙特国防部发言人图尔基说,调查显示,袭击现场的弹道痕迹证明袭击是从沙特北部而来,而非胡塞武装宣称的也门。袭击中使用了18架无人机和7枚导弹,其中一些是伊朗生产的。图尔基说,这些攻击得到伊朗支持,但关于袭击源头的调查仍在继续,最终调查结果尚未出炉。他还表示,沙特有能力捍卫本国设施,同时呼吁国际社会对袭击者采取“必要和严厉的措施”。

  另一方面,伊朗外长扎里夫19日接受媒体采访时再次否认伊朗参与了沙特石油设施遇袭事件。他表示,也门胡塞武装宣称对此事负责,证明他们有能力实施袭击沙特石油设施这样复杂的行动。不过,扎里夫同时表示,虽然不确定这起袭击事件是胡塞武装发起的,但肯定这起事件不是伊朗做的。

  扎里夫还在采访中说,伊朗不想进行军事对抗,但如果美国和沙特对伊朗进行军事打击,伊朗将为了捍卫领土予以回应。

  近日沙特石油设施遇袭事件加剧了海湾地区紧张局势。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18日在吉达会见到访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时说,此次袭击目的是破坏地区安全,破坏全球能源供应以及全球经济。

  美国总统特朗普18日谈及对伊朗政策时说,除战争外,美方手头还有其他选项。特朗普表示打算对伊朗追加制裁,将在48小时内披露制裁措施的更多细节。

  联合国方面呼吁各方采取措施停止加剧地区紧张局势的行为,避免海湾地区出现严重对抗。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表示,联合国专家组已赶赴沙特调查袭击事件,调查结果将向安理会报告。(完)


(责任编辑:何欣)

精彩图片

沙特公布石油设施遇袭现场无人机残骸 伊朗再次否认参与袭击

2019-09-20 07: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