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清迈兽医:熊猫创创死因尚未知 之前身体状况良好

2019年09月19日 0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泰国《世界日报》报道,当地时间9月17日,泰国清迈动物园召开新闻发布会,证实中国旅泰大熊猫“创创”已于16日下午4时半许,在清迈动物园熊猫表演基地突然死亡。

  对此,清迈动物园已初步向上级领导汇报情况,包括皇家扶持项目泰国动物园组织、自然资源与环境部,及中国驻泰大使馆、中国驻清迈领事馆等中方单位。此外,皇家扶持项目泰国动物园组织已通知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请中方前来共同查明创创的死因。另一只大熊猫林惠,目前仍由清迈动物园照看。

  清迈动物园兽医师塔哇叻表示,目前尚未获知创创的真正死因。其尸体已安置在合适的地方,等待中方专家团队前来一起查验。据了解,7月进行身体检查时,创创身体状况良好,并无任何异常。而熊猫的平均寿命为14-20岁,如果圈养的话,寿命会更长。

  对于是否会再向中国政府请求让新的大熊猫来泰,泰国自然资源与环境部长沃拉兀表示,现在还不适宜谈及这些,大熊猫林惠还需要泰方的精心照料。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

清迈兽医:熊猫创创死因尚未知 之前身体状况良好

2019-09-19 0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