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约翰逊:若与欧盟谈崩 将无视英国会法案如期脱欧

2019年09月15日 12:47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9月15日电 英国脱欧限期将至,首相约翰逊周六(14日)接英媒采访时透露,在解决北爱边境“备份方案”上,正与欧盟展开非常好的对话,并取得重大进展。他重申会让英国如期在10月31日脱欧,并于周一(16日)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会面,商讨脱欧问题。

  约翰逊接受英国《每日邮报》(DailyMail)采访时指出,若与欧盟的谈判破裂,他不会理会国会早前通过的要求他寻求再延后脱欧之法案;约翰逊形容自己为漫威漫画角色“绿巨人浩克”,越气愤就会变得越强壮。约翰逊表示,他将找到方法规避国会要求其延迟而非无协议脱欧的法案。

  唐宁街10号的消息人士指出,首相府已制订一项仅首相和3名主要顾问知道的秘密计划,这项计划可令他们在不违反法律的情况下,无视国会通过的延迟脱欧法案。然而,不少英国法律专家对有关策略持怀疑态度。

  本月5日,英国首相约翰逊连遭禁止硬脱欧法案获得通过、提前大选民调动议被否决和胞弟辞去内阁职务之“三连击”。但约翰逊仍努力寻求脱欧计划走上正轨,甚至用“与其继续留欧,毋宁死在阴沟”的强硬表态承诺,他将永远不会推迟英国于10月31日退出欧盟的截止日期。(编译/海外网 侯兴川)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

约翰逊:若与欧盟谈崩 将无视英国会法案如期脱欧

2019-09-15 12:47 来源:海外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