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动真格?旧金山官宣:美全国步枪协会为“国内恐怖组织”

2019年09月06日 07:12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长期以来,枪支问题一直是美国国内争议的焦点。旧金山监督委员会日前做出实质性大动作,宣布美国全国步枪协会为“国内恐怖组织”,并鼓励美国其他城市、州和联邦政府,对全国步枪协会采取相同立场。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4日报道称,旧金山监督委员会3日一致通过一项决议。该决议称,美国“饱受枪支暴力的困扰”,指责全国步枪协会“利用其可观的财富和组织力量来推广枪支所有权,并煽动枪支所有者实施暴力行为”。“所有国家都有暴力和仇恨,但只有在美国,人们可以随时获得攻击性武器和大容量弹夹,这在很大程度上‘归功于’全国步枪协会的影响”,该决议还称,决心评估与旧金山开展业务的实体和该组织的关系,并表示“旧金山应采取一切合理措施,限制这些实体与这个国内恐怖组织有业务往来”。

  对此,美国全国步枪协会在发给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声明中表示,这一决议是“对困扰我们国家的暴力毫无价值和令人厌恶的‘嘴皮子补救措施’”。该协会发言人称,“这是对一个守法组织、其成员以及他们所代表的自由的鲁莽攻击”。

  在该决议提出前,旧金山所在的加州7月发生严重枪击事件,造成包括儿童在内的3人死亡,另有17人受伤。8月,美国俄亥俄州代顿和得克萨斯州埃尔帕索的枪击事件相隔数小时,造成31人死亡。上周六,在西得克萨斯州的一次大规模枪击事件中,至少有7人丧生。

  沃尔玛公司4日宣布,鉴于最近的大规模枪击事件,将逐步停止销售手枪和短管步枪的弹药。公司首席执行官还要求顾客不要在沃尔玛及其高级会员店公开携带枪支。(张旺)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动真格?旧金山官宣:美全国步枪协会为“国内恐怖组织”

2019-09-06 07:12 来源:环球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