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在当地剧院开放日推介中国文化

2019年08月26日 12:2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休斯敦8月25日电(记者高路 刘立伟)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25日首次参加当地剧院开放日活动,通过书法和京剧向美国民众介绍中国文化。

  休斯敦各大剧院当天免费向公众开放,民众可以参观剧院,欣赏音乐、舞蹈表演,还可以在指导下尝试演奏交响乐团的各类乐器。

  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在著名的琼斯音乐厅布设了展台,参观者可以参加写毛笔字等活动,还能与身着华丽京剧戏服的演员合影留念。

  琳恩·詹姆斯和丈夫每年都会参加剧院开放日活动。在中国总领馆的展台前,她饶有兴致地拿起毛笔,在总领馆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书写汉字。她说非常喜爱中国文化,“希望有机会能亲眼看看美丽的中国”。

  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蔡伟表示,文化交流在中美关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总领馆举办过多次类似的文化交流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希望通过这次参加剧院开放日活动,让更多美国民众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

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在当地剧院开放日推介中国文化

2019-08-26 12:25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