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百年西泠·中国印”特展在布拉格举办

2019年08月23日 12:4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布拉格8月22日电(记者杨晓红)“百年西泠·中国印”西泠印社布拉格特展22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拉开帷幕。这是“百年西泠·中国印”海外特展活动首次来到捷克。

  展览现场展出了由西泠印社社员创作的48方“人文奥运”系列印章原石和70幅书法、国画艺术品。这些印章在方寸之间对中国篆刻艺术的文化内涵进行了诠释,书画作品也展现了西泠印社的传统书画创作艺术水准。

  中国驻捷克大使张建敏致辞说,今年是中捷建交70周年,特展将有助于促进两国文明互鉴,增进中捷人民的相互理解与友谊。

  中捷两国艺术家在开幕式上以现场创作的方式进行了艺术交流。西泠印社社委会副主任秦陶说,诚挚欢迎更多的捷克艺术家到中国访问,和西泠印社进行文化艺术交流。

  创始于1904年的西泠印社是中国现存历史最悠久的文人社团,也是海内外研究金石篆刻历史最悠久、成就最高、影响最大的学术团体。此次布拉格特展将持续到8月29日。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

“百年西泠·中国印”特展在布拉格举办

2019-08-23 12:43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