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欲购岛遭拒 美总统称延后与丹麦首相会面

2019年08月21日 15:16   来源:央视新闻   

  近期,美国有意购买格陵兰岛遭到丹麦拒绝的消息受到关注。2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将推迟原定9月初前往丹麦的行程。目前丹麦官方还未正式作出回应。

  据路透社报道,白宫官员说,特朗普取消了9月2日到3日在丹麦的行程,他此行原本计划在哥本哈根与丹麦首相弗雷泽里克森会面,讨论北极问题。

  格陵兰岛是世界最大岛屿,面积约216.6万平方公里。丹麦对格陵兰岛拥有主权,该岛国防和外交事务由丹麦政府掌管,但享有高度自治权。本月中旬,美国媒体报道说,特朗普曾多次问及能否购买格陵兰岛。之后,格陵兰岛自治政府外交部直接回应说,格陵兰岛拥有大量宝贵资源,“不对外出售”。18日,特朗普证实有购岛意向。而弗雷泽里克森在同一天表示,出售格陵兰岛的想法很荒谬。


(责任编辑:梓莘)

精彩图片

欲购岛遭拒 美总统称延后与丹麦首相会面

2019-08-21 15:16 来源:央视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