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网络覆盖差,印度校长走路7公里找手机信号

2019年08月21日 07:10   来源:环球时报   苗涛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印度古吉拉特邦教育部门为提高当地教育质量,对教师和学生出勤率实行严格监控,然而由于当地网络信号不好,学校校长每天不得不步行数公里才能找到信号,向当地的教育部门上传当天老师及学生的出勤率。

  据《印度快报》20日报道,数据显示,古吉拉特邦下辖33个县,有近3.3万所学校。目前只有艾哈迈达巴德、甘地讷格尔和麦沙纳3个县有移动网络信号,其他30个县的1375所公立小学没有被移动网络覆盖,尤其在林区附近的112所公立小学中,有近45所学校没有移动网络信号,学校又没有固定电话,就更需要用手机报告出勤情况。

  另外,古吉拉特邦约8000所公立小学没有互联网设备,校长只能通过短信汇报考勤数据。当地老师反映,教育部门要求每天上午11点半之前上传老师和学生的出勤率,但这边的移动网络覆盖率非常低,校园内外都没有信号,要走7公里才能收到信号,报道称,在信号最差的地区,校长每天得走上15公里才能找到信号。还有老师吐槽,茂密的植被,厚厚的云层,都是造成移动网络信号不畅通的原因,老师的出勤率还好说,因为老师们都知道谁要休假了,谁会上课,一早就能知道出勤情况,但有些学生总是迟到,不得不等到午休时才能上传给教育部门。

  目前古吉拉特邦各地学校已经将这种困难上报给邦教育局。教育局表示,已通知各地县政府尽全力建设信号基站,实现学校移动网络全覆盖,但合同暂未谈拢,眼下也只能要求学校以现有方式报告出勤情况。(苗涛)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网络覆盖差,印度校长走路7公里找手机信号

2019-08-21 07:10 来源:环球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