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非华人银行卡频频被盗刷 当心ATM机旁的“热心人”

2019年08月18日 09:05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8月18日电 据南非侨网报道,近期,又有数位华人的银行卡在南非约堡的ATM机上丢失并被盗刷。

  华人朱姓女士表示,她带着儿子去银行ATM机上操作,可是最后她的卡怎么也退不出来。这时旁边一名男子(不是银行工作人员),热情地上来帮忙。该男子又是按消除又是按停止,上下忙活,但是卡还是取不出来。朱女士很着急,偏偏银行已经下班,她没法立即进去销卡。况且她不懂英文,也没有下载APP来进行网上销卡。她马上让儿子给银行打电话,通知销卡。等对方在电话里说OKOK,母子两个才放心离开。

  可是10分钟后,她的手机短信响了,两千多南非兰特被刷走。当天又是周末,心急如焚的她也只能等待周一银行上班再去理论。

  朱女士运气很好,银行让她就这个10分钟的问题写了个报告,将钱补给她。

  而另一位受害者林女士的运气就没那么好了。她偶尔用十几万、几十万兰特的额度来转帐,因为嫌麻烦,她的银行卡限额设成是最高的。当某天她不幸被盗刷十几万后,她只得到了四万多的赔偿。

  朱女士说,“我敢确定就是那个帮忙的黑人看了我的密码,偷了我的钱。就算我还是不懂英文,我还是要用ATM机,我再也不在银行下班后去ATM机了。那简直就是羊入虎口啊!”

  林女士则表示,“我不是每天都有大额进出的款项。以后我每天的额度就定五千元,需要转账临时修改,改完再降到最低就好。遇到来试探自己的人,就告诉他们自己有限额,不能一下子转太多钱,要请他人帮忙。”

  据一位有经验的侨胞说,因为身份问题,他没有银行卡。他每次请人来做工维修家里的房屋游泳池等,他都要与对方提前约个时间,请对方的白人主管到家里或某个咖啡馆交钱。他这样告诉做工的人:“我家里没现金,我得去跟人家换来,或者去银行取。所以我们要提前约好时间地点。”

  一位侨胞也吃过银行卡被加油站刷卡机盗取信息的亏。他避开银行卡的芯片位置,在卡上另一角刷了一些强力胶,这样犯罪分子就不能将他的卡完全推入盗刷机中,他还能正常付款。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南非华人银行卡频频被盗刷 当心ATM机旁的“热心人”

2019-08-18 09:05 来源:中国侨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