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印度传统扔石节用鲜血供奉“神明”,至少120人受伤

2019年08月18日 07:21   来源:环球网   王博雅琪

  【环球网报道见习记者 王博雅琪】人们自发分成两队,随后互掷石块并以鲜血供奉神明——这样的一幕出现在印度北阿坎德邦15日举行的“巴格瓦尔节”上。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7日透露,目前这场“盛典”已造成120多人受伤。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截图

  报道描述说,北阿坎德邦15日在当地一座供奉神明巴拉希·德维(Barahi Devi)的寺庙里举行了这项传统的庆祝活动,尽管人们都很清楚这样“互掷石块”的庆祝方式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但他们并没有犹豫——因为这是这项传统节日的一部分,人们将“鲜血”看做供奉神明巴拉希·德维的祭品。

  庆祝活动现场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描述当天的庆祝活动场景说,有一大群人参加了这项庆祝活动,他们先分成两组,随后用布料包住自己的头部,之后其中一组人便开始向对手投掷石块。

  图自推特

  报道说,在受到攻击时,大家都试图躲避,有些人会使用竹制盾牌或其他特殊工具来保护自己。

  最后,该寺庙的大祭司向这些参与者挥了挥手,以此示意这场“混战”已经结束。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透露,因为参加这场庆祝活动,目前已有120多名村民受伤。报道还说,当地政府早已为照顾伤者做好了准备,在村子里设立了医疗营。

  据报道,为了减少伤害,地方政府此前也曾尝试用鲜花和水果取代石块进行庆祝。

  这一独特的庆祝活动立刻在推特上引起网友讨论。

  有人很“嫌弃”,称真是个古怪的节日。↓

  有人“哭笑不得”,“天哪,咋又是这个扔石块(的庆祝活动)!!!”↓

  有人“哭笑不得”,“天哪,咋又是这个扔石块(的庆祝活动)!!!”↓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印度传统扔石节用鲜血供奉“神明”,至少120人受伤

2019-08-18 07:21 来源:环球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