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约战机威胁俄防长座机被驱离

2019年08月14日 08:2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8月13日俄罗斯国防部公布消息称,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乘坐飞机自波罗的海沿岸的“飞地”加里宁格勒飞往莫斯科时,遭到一架挂载有导弹的北约F-18战机跟踪,北约战机试图抵近飞行时遭到俄方苏-27战机“驱离”。

  俄罗斯国防部表示,事发时绍伊古的座机正在波罗的海国际空域飞行,有两架苏-27战机护航。俄罗斯媒体分析指出,视频中的F18战机隶属于西班牙空军,自今年5月开始驻扎于立陶宛的北约空军基地,多次在波罗的海区域执行巡逻任务。

  俄罗斯军事专家指出,绍伊古乘坐的是民用飞机,北约战机采取如此危险的行为抵近飞行,证明北约方面非常清楚飞机上乘坐的是谁,这显然是北约对俄罗斯的挑衅,北约试图用这种低劣的手段来展示其对波罗的海区域的控制力。(央视记者 王斌 徐鸿波)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

北约战机威胁俄防长座机被驱离

2019-08-14 08:2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