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切尔诺贝利生产出伏特加,没发现放射性污染

2019年08月09日 07:20   来源:环球时报   柳直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英国和乌克兰科学家利用来自切尔诺贝利核污染区的小麦和水生产出一种伏特加。”俄罗斯塔斯社8日报道称,乌克兰核污染区国家管理局近日在官网上发布了这样一则消息。

  据报道,酿酒原料取自切尔诺贝利禁区“轻微污染”的水和小麦,其中水的化学成分与法国香槟生产区的地下水相似。专家称,在产出的伏特加中,没有发现放射性污染,因为通过蒸馏几乎将所有放射性物质都去除了,辐射浓度在正常范围内。负责这种伏特加生产的“切尔诺贝利酒业公司”表示,他们计划在今年年底之前生产更多的Atomik伏特加,打算将75%的利润返还给切尔诺贝利事故的受害者。

  Atomik伏特加的实验性生产是英国环境研究委员会资助乌克兰的一个项目,目的是探究是否有可能安全地利用由于切尔诺贝利事故而被遗弃的土地。(柳直)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切尔诺贝利生产出伏特加,没发现放射性污染

2019-08-09 07:20 来源:环球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