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亚持续强降雨已致80人死亡 两百多万人流离失所

2019年07月15日 07:57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7月15日电 过去数日南亚地区因季风引发的强降雨,造成山洪暴发和山体滑坡已致约80人死亡,数十人失踪和受伤,两百多万人流离失所。

  据路透社(Reuters)15日消息,自周四(11日)以来,由于季风降雨的袭击,尼泊尔大片土地房屋被淹,全国各地桥梁和道路损毁严重,万人流离失所。尼内政部发表声明表示,已有55人被证实死亡,33人受伤,30人失踪。

  据报道,印度东北部的阿萨姆邦也受到季风带来的洪水的严重袭击,至少有150万人流离失所,10人死亡。孟加拉国吉大港省10人死亡,大约50万人流离失所,200个村庄被淹。

  另据巴基斯坦《黎明报》(dawn)14日消息,在孟加拉国,自周六(13日)以来季风降雨继续袭击低洼地区的部分区域,至少有十数人——其中大多数是农村地区居民——被闪电击中身亡。印度东北部的官员也表示,该地区至少有14人死亡,超过一百多万人受洪水影响。

  尼泊尔内阁发言人表示,这场灾难给经济造成了巨大损失,尼政府将尽快进行评估。尼泊尔红十字会表示,流离失所者已在学校和其他公共建筑内得到安置。

  电视画面显示,在尼南部平原,屋顶已被淹没于洪水中,人们在屋顶趟过齐胸的深水。尼官员还表示,虽然在一些地区降雨有所缓解,但该国东部的一些河流仍然高于警戒水位。尼当局要求居民继续保持警惕。(编译/海外网 侯兴川)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