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个月内抖三次,默克尔:我很好

2019年07月11日 07:26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一个月内身体连续三次颤抖,德国总理默克尔怎么了?据英国《每日邮报》10日报道,默克尔当天在柏林为到访的芬兰总理举行欢迎仪式时,身体再次明显地抖动。报道称,这次颤抖相比之前两次,症状要轻。默克尔在接见仪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的身体很好,你们别担心。”

  这是默克尔一个月之内第三次身体出现颤抖。视频显示,默克尔当时正与芬兰总理林内并排参加欢迎仪式(如图)。她先是与林内寒暄几句,突然身体不受控制地开始颤抖。默克尔似乎是意识到这一情况,她双手紧握放在胸前防止身体剧烈抖动,几秒后放下,但身体依旧抖个不停。整个过程持续一分多钟。

  两个星期前的6月27日,默克尔在与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出席活动时,身体和手臂均出现明显的抖动。当时她马上要飞往日本参加G20峰会。默克尔办公室试图平息外界猜测,称“总理身体不错”,不会取消既定会面活动。再之前的6月18日,默克尔在会见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时第一次出现身体不停抖动的症状。一名德国政府官员将默克尔第一次出现颤抖归为日常饮水过少,而咖啡喝得过多;第二次更多的是心理问题,因为她当时极力想避免再出现第一次的情况。

  不过,多数医生认为,默克尔身体的抖动不太可能是脱水或者帕金森综合征所致。伦敦大学神经医学教授加德勒表示,默克尔第一次和第二次抖动最符合“站立性颤抖”或称“抖腿综合征”。“站立性颤抖”通常会导致身体某一部分或者多个部分颤抖,站立时颤抖会更加严重,而走路或坐卧时,症状就能缓解。如果患者处于紧张状态,会加剧颤抖。德国《图片报》报道称,默克尔健康是否真有问题,现在还真没人说得清。(任重)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