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山西省与韩国全罗南道签署五年合作框架协议

2019年06月26日 11:1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韩国务安6月26日电(记者陆睿)主题为“友谊、互利、实效”的“山西日”活动25日在韩国全罗南道举行。山西省与韩国全罗南道签署未来五年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决定进一步扩大两省道交流,造福两地人民。

  山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惠宁在致辞中表示,过去12年来,山西省与全罗南道加深了相互了解,发展了两地人民间的友谊,为两地人民带来了福祉。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发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务实合作,让双方友好关系迈向新台阶。

  韩国全罗南道知事金瑛錄说,借此次“山西日”活动,全罗南道与山西省就扩大经贸、科技、青少年交流等多项内容达成一致,期待未来双方务实合作能结出更多丰硕成果。

  出席“山西日”活动前,骆惠宁与金瑛錄共同签署五年友好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决定本着互惠互利原则,深化能源、农业、经贸、文旅、教育、环保等在内的各项合作,推动双方友好关系上升到新的水平。

  当天,在全罗南道道厅还举行了山西特产展,杏花村汾酒、黄土坡小米、山西老陈醋等琳琅满目的山西传统特色产品吸引了当地民众的眼球。此外,一层大厅举行的山西图片巡展通过丰富鲜活的图片向韩国民众展示出山西的独特魅力。展览通过人文山西、转型山西、开放山西、奋进山西等多个板块勾勒出山西的壮美风光、人文底蕴和改革成就。

  “山西日”活动当晚,在全罗南道道立国乐团剧场还举行了山西非物质文化遗产展、中韩联合文艺演出等精彩纷呈的活动。

  本次全罗南道“山西日”活动由全罗南道政府、山西省委、山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2007年,山西省与全罗南道建立友好合作伙伴关系,2017年正式建立友好省道关系,两地展开了富有成效的交流合作,推动了两省道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互信友好。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