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3人竞逐英国保守党党首 前外交大臣被看好

2019年06月05日 07:50   来源:新华网   

  法新社3日梳理,已有13名英国保守党成员公开宣布角逐党首,以接替特雷莎·梅的党内职位以及英国首相职务。

  按照这家通讯社推算的获胜概率,前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排名第一,承诺带领英国今年10月脱离欧洲联盟,不管英国与欧盟之间是否有协议;环境、食品与农村事务大臣迈克尔·戈夫排名第二,支持把“脱欧”日期延至明年底。

  排名第三的是5月22日辞任英国议会下院领袖的安德烈娅·利德索姆,主张不延期且可控的“无协议脱欧”。

  英国保守党籍国际贸易大臣利亚姆·福克斯4日告诉英国广播公司,支持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接替特雷莎·梅出任首相。他认为,亨特明白必须向欧洲传达的信息是英国将尽力有协议“脱欧”,但即便没有协议也势必“脱欧”。

  英国2016年经由全体公民投票决定“脱欧”,但在公投近3年后,因首相特雷莎·梅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难获议会批准,“脱欧”日期延至最迟今年10月31日,特雷莎·梅被迫宣布辞任保守党党首并留任首相至新党首选出。(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