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丹佛校园枪案致1死8伤 检方以重罪起诉2名嫌犯

2019年05月16日 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科罗拉多州丹佛市一所学校上周发生致命枪击事件,造成学生1人死亡8人受伤。当地时间5月15日,2名犯嫌遭检方以谋杀与杀人未遂等罪起诉。

  据报道,嫌犯埃里克森(Devon Erickson)和阿列科。麦金尼(Alec McKinney)被控5月7日在丹佛南方高原牧场一间特许学校的两间教室内,朝学生开火。

  18岁埃里克森被控犯下48项罪名,包括谋杀、杀人未遂和提供另一名嫌犯枪支的相关犯罪;16岁阿列科·麦金尼也面临杀人罪。据悉,在法院待审案件目录中,阿列科·麦金尼的名字是马雅·麦金尼(Maya McKinney),虽在法院看来她是女性,但因马雅自认为男性,称自己为阿列科。检方表示,他们以成人标准审判阿列科,才因此严厉判刑。

  道格拉斯郡地方法官史雷德已将起诉罪名和全案案卷封存,禁止对外公开。2名年轻人分别面临一级谋杀、一级杀人未遂、纵火、偷窃等多项指控。同时,2人因犯重罪被关押,不得保释。

  报道称,枪案中被使用的两把手枪是从埃里克森家中偷来的,他的双亲透过合法管道购买这些枪支。道格拉斯郡警长办公室拒绝置评。


(责任编辑:王炬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