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科罗拉多州校园枪案致1死8伤 俩学生枪手被捕

2019年05月09日 08:10   来源:新华网   

  美国科罗拉多州道格拉斯县两名学生7日在校园开枪,致1人死亡,8人受伤。两名枪手遭警方逮捕。

  【教室内开枪】

  道格拉斯县治安官托尼·斯珀洛克通报说,两名男学生走进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学校,在两间教室开枪。两人是这所学校的学生,其中一人未成年。

  家长费尔南多·蒙托亚告诉丹佛七频道电视台,17岁儿子遭枪击3次,所幸伤势不重,已经离开医院,儿子的一个朋友同样受伤。

  儿子告诉蒙托亚,一名枪手走进教室开枪,另一名枪手已经在教室里。“他(儿子)说,一个人从装吉他的包里掏出一把手枪,然后开始射击。”

  警方没有公布遇害者的姓名,说死者是一名18岁男性。多名医务官员说,2名伤员生命垂危,其他人状况稳定或已离开医院。

  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学校位于道格拉斯县海兰兹兰奇地区,位于州首府丹佛市以南大约40公里。这所公立特许学校设有幼儿园、小学和中学,有大约1850名在校生。

  枪击发生在中学。斯珀洛克说,受伤学生年龄在15岁以上。

  【两分钟抵达】

  斯珀洛克说,接到首次报警电话后,附近警察两分钟内赶到现场。

  县治安官助理霍莉·尼科尔森-克拉思告诉媒体记者,学校附近有一处警务站,警员们下午1时50分左右出警,几乎立即赶到,“抵达学校时,还能听到枪声”。

  “我相信,”斯珀洛克说,“警员们迅速反应……拯救了生命。”

  罗科·德沙尔克住在事发学校附近,告诉库萨电视台,看见许多学生跑着从家门口经过。他起初以为学生们在上体育课,出门后看到一名男学生背部受伤,由一名教师和学生搀扶。

  现场画面显示,多辆消防车、救护车、警车停在校内,医疗直升机运送伤员,狙击手在附近屋顶就位。

  路透社报道,学生们疏散至附近一个休闲中心,在那里由家长接走。

  科罗拉多州州长贾里德·波利斯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说,正在派遣州执法官员前往现场。“我们正在动员所有公共安全资源,以帮助道格拉斯县警方确保现场安全、疏散学生。”

  白宫发言人贾德·迪尔说,已经向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报告,“白宫与州和地方官员保持联络”。

  【刚满十八岁】

  警方没有提及两名嫌疑人落网的过程,只是说警员抵达现场后与两人“对峙”。

  斯珀洛克证实,一名嫌疑人是德文·埃里克森,18岁,另一名未成年嫌疑人的姓名没有公开。

  电视画面显示,多辆警车停在距离这所学校大约3公里的一座郊区住宅,埃里克森据信住在那里。警方发现一辆白色小轿车,车身一侧用蓝色喷漆涂有咒骂社会的字眼。

  乔希·达顿告诉美联社记者,他与埃里克森中学时是好朋友。埃里克森转学后4年没有见面,5日在轻轨站遇到他。达顿说,他为埃里克森的变化吃惊,“他说他刚满18岁,有步枪”。

  斯珀洛克说,两名枪手不是安全部门监视对象。道格拉斯县执法官员没有就嫌疑人可能的犯罪动机回应媒体记者提问,说联邦调查局正在协助调查。

  事发学校距离利特尔顿市哥伦拜恩中学大约8公里。1999年4月20日,两名学生在哥伦拜恩中学开枪,射杀13人,射伤26人,继而开枪自杀,制造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校园枪击事件之一。

  科罗拉多州另一起严重枪击事件发生在2012年7月,一名男青年在丹佛附近奥罗拉市一家影院向观众开枪,致死12人、致伤近60人。

  一周前,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夏洛特分校发生校园枪击,2人死亡、4人受伤。(刘秀玲)(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