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俄罗斯胜利日阅兵首场夜间彩排举行 亮点提前看

2019年05月02日 09:0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为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4周年,俄罗斯将于9日在莫斯科红场举行一年一度的阅兵式。而正式阅兵前,俄罗斯会举行多场彩排演练。当地时间4月29日,首场夜间阅兵彩排在红场举行,共有1.3万人、132件装备、74架战机参加。

  这次彩排透露出哪些细节?阅兵式上又将有哪些亮点呢?

  看点一:红场阅兵检阅车将更新换代? 

  4月29日晚,俄罗斯国产豪华轿车品牌“金色俄罗斯”制造的敞篷检阅车亮相阅兵彩排。这款敞篷检阅车是特制,车型有所不同。据塔斯社报道,5月9日胜利日阅兵式上,俄罗斯国防部长和陆军总司令将各自乘坐一辆“金色俄罗斯”敞篷车进行检阅。而在此之前,自1953年汽车代替军马开始,莫斯科利哈乔夫汽车制造厂的“吉尔”牌敞篷车一直作为阅兵检阅车辆使用。有俄媒称,这款全新的阅兵检阅车或成为今年阅兵的最大亮点。

  看点二:有哪些方队将亮相? 

  在去年的阅兵式中,受阅部队由徒步方队、机械方队和空中方队组成,十分亮眼。

  而4月29日在红场进行的夜间彩排共有35个方队参加,其中包括俄罗斯空天防御军事学院女兵方队在内的三支方队都是首次出现。值得一提的是,与方队中出现女兵不同,今年5月9日胜利日阅兵式中还将有一个排的女兵首次在仪仗队中亮相。

  看点三:有哪些武器装备将亮相? 

  今年的胜利日阅兵式上将首次展示俄罗斯自行研制的“拉达4×4”多功能轻型武装汽车,该汽车目前列装于俄空降兵部队,装备有12.7毫米重型机枪,曾在去年的“东方-2018”演习中表现出不错的性能。

  此外,坦克、防空导弹、洲际弹道导弹等备受关注的武器装备也将参加阅兵。

  看点四:“不死军团”将游行 

  胜利日阅兵当天结束后,在俄罗斯各大城市还将举行“不死军团”游行,各地居民将携带曾参加卫国战争的亲人的照片参加游行。这一传统从2015年开始,每年胜利日都会举行。据俄罗斯“列瓦达”调查中心发布的民调数据显示,胜利日当天将有超过33%的俄罗斯表示将参加“不死军团”游行,超过77%的人表示将通过电视直播收看胜利日阅兵。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