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也门政府军俘虏近300名胡塞武装人员

2019年04月29日 07:40   来源:新华网   

  亚丁消息:也门国防部28日说,过去一周内也门政府军在南部达利阿省共俘虏近300名胡塞武装人员。

  也门国防部当天发表声明说,过去一周内,也门政府军与胡塞武装人员在达利阿省北部和西部地区展开激战,俘虏了包括战地指挥官在内近300名胡塞武装人员。

  根据这一声明,被俘虏的胡塞武装人员中“有不少来自胡塞武装控制地区、受鼓动与政府军作战的儿童”。

  达利阿省位于也门南部,也门政府军与胡塞武装经常在该省北部和西部地区交火。据报道,达利阿省北部部分山区地带被胡塞武装占领,政府军则控制该地区的部分村庄。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又占领也门南部地区,迫使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2018年12月,在联合国斡旋下,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就荷台达停火、战俘交换等重要议题达成一致,但不久双方就互相指责对方破坏协议。(记者聂云鹏 王薇)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