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正恩26日晚返回朝鲜 朝中社称普京接受其访朝邀请

2019年04月26日 0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6日电 当地时间4月25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进行首次正式会晤。目前,普京已乘转机抵达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举办地,金正恩将于26日晚乘专列返回朝鲜。

  会谈持续3个半小时:普京接受金正恩访朝邀请 

  当地时间25日下午14时10分,普京同金正恩在海参崴市的远东联邦大学校,进行首次会晤。据朝中社报道,普京热情迎接金正恩,两人互致亲切问候,并以两国国旗为背景合影留念。随后,两人举行“一对一”会谈,谈话在亲密无间的气氛中,进行了约2个小时。

  在单独会面后,普京和金正恩先作首阶段总结,金正恩形容双方交流坦率和有意义,符合两国共同利益,普京则称两人曾深入讨论朝鲜半岛局势。

  之后,俄朝两国参会人员加入会谈,进行了逾1个半小时的扩大会谈,双方未发表任何声明。据朝中社报道,在会谈中,双方就进一步扩大和发展各领域双边合作进行了讨论。俄朝领导人商议加强包括首脑会晤和接触在内的高层来往,以多种形式发展两国政府、国会、地区和团体之间的合作与交流的问题。

  在扩大会谈中,朝中社称,普京和金正恩同意将进一步搞活俄朝政府间贸易经济和科技合作委员会工作,为使两国之间互惠经贸关系更上一层楼,在各领域采取积极的措施。双方分析和评价处于重大关头的朝鲜半岛形势趋向,并就朝俄两国在保障朝鲜半岛和平与安全的过程中,做好战略沟通和战术合作的对策问题进行了认真讨论。

  另外,会谈中双方决定,将进一步增进和密切互相理解和纽带,加强为保障地区和平与安全的战略合作。俄媒称,普京表示对与金正恩会晤的成果感到满意。据朝中社报道,金正恩邀请普京在方便的时期访问朝鲜,普京欣然接受邀请。

  普京称金正恩希望俄向美通报会谈结果 

  在结束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会谈后,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称,普京表示,朝鲜需要安全保障和主权保障才能弃核,“朝鲜需要安全保障,需要能保留主权的保障。”

  普京补充称,俄主张朝鲜完全无核化,反对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会后,普京还强调,实现无核化需要重启六方会谈。

  另一方面,普京表示,金正恩希望俄方向美国通报海参崴峰会结果。普京称:“俄罗斯的立场一直是公开的,没有任何阴谋。何况朝鲜领导人自己请俄方向美方通报其立场,通报他因朝鲜半岛局势及相关事态所产生的问题。”

  普京补充说,俄罗斯与美国对朝鲜半岛的立场在某些方面是一致的,包括无核化问题。

  金正恩今日将参观太平洋舰队,今晚返回朝鲜 

  据俄海参崴强力机构消息人士称,金正恩预计4月26日将参观太平洋舰队的“响亮”号护卫舰。

  据俄罗斯卫星网记者从停泊着太平洋舰队舰艇的码头报道称,军人们的确在为护卫舰进行迎接客人准备,舰上正进行集体训示。

  据消息人士称,金正恩26日将向“太平洋舰队战斗荣誉”纪念碑献花。

  俄符拉迪沃斯托克火车站的工作人员表示,金正恩将于当地时间26日晚从该站出发,乘专列离开符拉迪沃斯托克。工作人员说:“朝鲜领导人将于明晚乘坐专列离开。”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