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阿盟反对美国正在酝酿的“世纪协议”

2019年04月22日 13:2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开罗4月21日电(记者李碧念 赵家淞)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成员国外长21日在开罗发表声明说,阿盟成员国在巴勒斯坦问题上不接受任何与国际准则相违背的协议,反对美国政府酝酿的所谓“世纪协议”。

  声明说,建立一个以1967年边界为基础、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独立的巴勒斯坦国是巴勒斯坦人民不可剥夺的合法权利。“世纪协议”如果无法维护巴勒斯坦人民的合法权益,就不能帮助中东实现持久和全面的和平。

  阿盟成员国外长在声明中重申将从财政上支持巴勒斯坦,执行此前阿盟峰会通过的每月向巴勒斯坦提供1亿美元经济援助的决定,以“支持巴勒斯坦应对政治和财政压力”。

  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说,巴勒斯坦人民当前面临着“巴勒斯坦历史上最危险的挑战”。

  据以色列媒体报道,美国总统高级顾问库什纳目前正在总统特朗普的授意下酝酿所谓的巴以和平问题“世纪协议”。美总统国际谈判特别代表格林布拉特近期暗示该协议将不包括“以1967年边界建立两个国家”的内容。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