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纽约市人口十多年来首次下降

2019年04月21日 09:05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4月20日报道美媒称,美国新的联邦统计数据显示,美国最大城市纽约的人口十多年来首次出现流失。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4月18日报道称,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当天公布的数据,移居纽约市五大区的国际移民减少了,搬迁到其他地方的人口增加,这导致2017年和2018年纽约市人口不断萎缩。

  报道称,到2018年7月,纽约市人口同比下降0.47%,降至840万人。纽约城市规划局的官员们说,在过去十年里,受年轻新居民推动的该市人口强劲增长似乎已开始不可避免地放缓。总体上看,从2010年到2018年,纽约五大区的居民人数增长了2.7%。城市规划人口学家约瑟夫·萨尔沃说:“根本无法保持这种增长水平。”

  报道援引城市规划局官员的话称,纽约市净移民人数近几年也有所减少。2011年,净移民人数增加约1.43万人,扭转了持续10年之久的下降趋势。但2013年这个数字又开始下降,2018年缩减约8.7万人。

  另据美国石英财经网站4月18日报道,长期以来,人们一直梦想着搬到加利福尼亚州,不过如今,越来越多加州人正在考虑离开。

  报道称,根据美国人口普查机构最近发布的数据,2018年,加州的流出人口比流入人口多出3.8万左右。这是连续第二年该州的移民数字为负,而且这种趋势正在加快。自2014年以来,净移民人数不断下降。

  据报道,加州人口2018年还是增加了约16万人,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该州出生了48万人。除了新生儿因素外,加州人口尚未开始减少的一个主要原因是外国移民的流入。从2011年到2016年,流入加州的外国移民数量比流出加州的美国人要多。

  不过报道指出,在此之后,离开加州的美国人多于来到这个州的外国移民。2018年,有15.6万名美国本地人离开加州,相比之下,来到加州的外国人只有11.8万。

  这些人都去了哪里?根据当地媒体的分析,他们大多去了加州周边一些消费水平较低的州,比如亚利桑那州、内华达州和俄勒冈州,还有得克萨斯州。由于加州的住房开支还在猛涨,离开这里成为越来越明智的选择。


(责任编辑:张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