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朴槿惠称腰痛难忍申请停止监禁 检方:近期将评估

2019年04月19日 0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9日电 综合报道,17日,服刑逾2年的韩国前总统朴槿惠,通过律师向检方递交了一份停止执行监禁的申请,理由是腰间盘突出病情恶化,腰痛难忍“如同火烧”。首尔检方就此称,会在近期对此申请进行评估。

  朴槿惠的律师柳荣夏通过申请书表示,由于朴槿惠颈椎及腰椎椎间盘突出完全没有好转,痛如火烧刀割,无法正常睡眠。他透露,去年8月曾自请为朴槿惠申请保释,但她并未接受。

  另一方面,自由韩国党也以该党代表黄教安为中心要求释放朴槿惠。黄教安表示,根据法理,可以释放朴槿惠。但除自由韩国党之外的其余四党均对释放朴槿惠持否定态度,称现在不是讨论停止执行监禁朴槿惠问题的时候。

  67岁的朴槿惠,2018年11月因违反选举法被判入狱2年。另外她还因亲信干政案二审判囚25年、国家情报院受贿案一审获刑6年,两宗案件仍在审理中。

  报道称,朴槿惠的拘押期限多次延长后,本月16日到期。从17日起,她的状态从“拘留”转为“监禁”,而她恰是在这一节点申请缓刑。

  根据韩国法律,若罪犯因精神或疾病而被视为缺乏沟通能力,检察官可暂停执行监禁等判决。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17日说,检方会在近期召集审议委员会,评估朴槿惠递交的缓刑申请。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