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尼泊尔一飞机冲出跑道撞上两架直升机 数人死伤

2019年04月14日 1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加德满都4月14日电 (记者 张晨翼)一架小型飞机14日上午在尼泊尔卢卡拉机场准备起飞时冲出跑道,与停在停机坪上的两架直升机相撞,造成至少两人丧生、5人受伤。

  据悉,该小型飞机属于尼泊尔名为“Summit Air”的航空公司,被撞的两架直升机则分属于另外两家航空公司。事发时,该小型飞机准备从卢卡拉机场起飞,目的地是加德满都。在两架被撞的直升机中,有一架直升机损毁比较严重。

  来自机场方面的消息称,死者系被撞直升机的机组人员,伤者已经被送至加德满都接受进一步治疗。这起事故的具体原因还需进一步调查。

  尼泊尔卢卡拉机场被视作是世界上最危险的机场之一,有“世界屋脊上的跑道”之称。卢卡拉机场也是距珠峰南坡大本营最近的机场,海拔2845米,斜坡跑道宽30米、长527米,跑道的尽头就是万丈深渊。为了帮助降落时减速和起飞时加速,该机场跑道采用倾斜式设计,但这设计亦使飞机无法放弃起飞,否则将掉入悬崖。

  今年2月27日下午,一架直升机在尼泊尔东部地区坠毁,机上7人全部遇难,其中包括尼泊尔文化、旅游与民航部时任部长阿迪卡里。(完)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