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特朗普再提第三次朝美峰会:我和金正恩的私交好极了

2019年04月14日 08:5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记者 乌元春】就在朝鲜领导人金正恩12日表示对第三次朝美首脑会晤持开放态度的时候,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推回应了。

  特朗普13日在他的官方推特上说:“我同意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观点,我们的私交仍然很好,也许用‘好极了’这个词更准确。(如果能举行)第三次朝美峰会,那将会很好,这对我们充分理解各自的立场有好处。在金委员长的领导下,朝鲜拥有巨大的经济增长和成功的潜力。我期待着取消核武器和制裁的那一天能尽快到来,然后看着朝鲜成为这个世界上最成功的国家之一!”

  朝中社此前报道称,金正恩12日在朝鲜第14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一次会议上发表施政演说时表示,如果美国采取正确态度、找到朝鲜可以认同的方法后要举行第三次朝美首脑会晤,朝鲜也愿意再尝试一次。

  金正恩说,正如美国总统特朗普不断提到的那样,他和特朗普的个人关系不像两国关系那样是敌对关系。“我们依然保持着良好的关系,只要愿意,任何时候都可以进行互致问候的书信往来。”金正恩还说,“到今年底为止,我会怀着耐心等待美方的决断,但再想得到上次(河内会晤)那样好的机会肯定很难了。”

  特朗普11日在白宫会见韩国总统文在寅时曾表示,愿意与金正恩举行第三次会议,并表示美国当下不会考虑继续追加对朝鲜制裁。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