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韩国发生大规模山火 疏散数千人

2019年04月05日 13: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首尔4月5日电 (记者 曾鼐)韩国东北部江原道地区发生大规模山火,已造成10余人伤亡,数千人被疏散转移。

  韩国山林厅和消防厅5日介绍说,当地时间4日晚,位于江原道高城郡一带发生严重的山林火灾,在强风作用下,火势迅速蔓延至邻近束草市、江陵市、东海市等多个区域。截至5日上午,已造成一人遇难、11人受伤,烧毁约380公顷的山林。

  韩联社等韩国媒体报道称,受火势影响,韩国官方疏散了4000多名当地民众紧急避难,当地2500余名官兵也被转移至安全地区。

  5日凌晨,韩国总统文在寅召开紧急会议。据韩国总统府青瓦台与民沟通首席秘书尹道汉向媒体透露,文在寅表示,如果火势继续向北方蔓延,将与朝方进行磋商展开灭火工作。韩国政府当天对外宣布,将此次山火定性为国家灾难。

  据韩国官方介绍,有超过1.3万人参与灭火,已投入45架直升机、77辆消防车。此次起火的韩国东部山区,有诸多著名旅游景区。(完)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