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约秘书长称斯大林跟IS一样是“自由的敌人”,俄罗斯怒了!

2019年04月05日 10:4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梦颖】“希特勒不可能因为和平抗议而停止,斯大林不可能被言语吓倒,伊斯兰国不可能通过对话被击败。”北约秘书长斯托滕贝格4月3日的这席话,引发了俄罗斯的怒火。

  据“今日俄罗斯”报道,斯托滕贝格3日在美国国会联席会议上发表讲话时表示,斯大林与希特勒和“伊斯兰国”一样,是“自由的敌人”。

  当天,斯托滕贝格在会上提出加强北约国家国防开支预算,并强调“在一个理想世界里,我们不需要在国防上投入任何资金,但我们不会生活在一个理想的世界。希特勒不可能因为和平抗议而停止,斯大林不可能被言语吓倒,伊斯兰国不可能通过对话被击败。”

  在会上,斯托滕贝格还一再强调北约对欧洲和美国的重要性。

  就是这番话,让俄罗斯倍感不适,怒了。

  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亚历山大·格鲁什科回应称,挪威人民正因斯托滕贝格的这番话而感到“非常羞耻”,因为苏联红军在帮助挪威摆脱纳粹统治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而斯托滕贝格本人就是挪威人。

  俄罗斯共产党领导人根纳季·久加诺炮轰斯托滕贝格是在“挑衅”,并提醒他挪威曾在二战时期与纳粹德国合作。“斯托滕贝格先生可能已经忘记了,他的国家曾与希特勒合作,帮助压迫欧洲和苏联。”久加诺说。

  报道还提到,1944年10月,苏联红军将德国军队赶出挪威北部。在战争期间,近2900名苏联士兵在挪威死亡。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